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香椿好吃难保存?教你保存香椿的3招,保存香椿时间长

说到香椿,它可是春天不能错过的美食,简简单单的一道香椿炒鸡蛋,就能让你领略春天的美好,前段时间的“香椿自由替代车厘子自由”更是成为了人们议论的热点。虽然香椿好吃,但是香椿却很难保存,那么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3招,让香椿的保存时间长。

1、浸根储存

其实这招很简单,先将买回来的香椿捆成一把一把的,然后竖直的放在清水里面,将根部淹没,大概3厘米左右就可以了,这样浸在水里,然后放在冰箱里面保鲜,基本就可以保存1周左右了。

2、保鲜袋通风

如果还想保存时间长一点,那就还是将香椿捆成1把1把的,然后装在保鲜袋中,放在冰箱里冷藏,每天打开袋口通一次风,这样可以保存半个月哦。

3、盐渍法

如果想更久的保存香椿,那就要用到这一招了,首先将香椿清洗干净,再放沸水里焯一下,这样能减少香椿的亚硝酸盐含量,然后等香椿沥干水分之后,找一个密封的容器,在底部撒上一层盐,放一层香椿,依次将香椿放完,最后盖上盖子,放在冰箱里面冷藏,这样的方式就可以将香椿存放更久的时间不变质了。

这3招大家学会了吗?是不是非常的简单呢,最好小编还要提醒大家,吃香椿的时候,一定要焯水,这样才能减少亚硝酸盐含量,对身体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