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肉馅饺子这样调制,鲜嫩入味多汁,适合多种蔬菜进行搭配

肉馅饺子这样调制,鲜嫩入味多汁,适合多种蔬菜进行搭配

大家好,我是小溪。

调制肉馅,掌握好几个步骤就能把肉馅调好:1.加入调味料2.给肉馅打水3.搅拌融合

IMG_1178.JPG

“好吃不过饺子”,我们家都非常喜欢吃饺子,像猪肉大葱了,羊肉白菜了,牛肉萝卜了等等,这些馅的饺子经常变着花样的做,每次都吃不够,也吃不厌烦,尤其是冬天,包饺子的频率更高。饺子好吃不好吃,馅料是关键,把馅料调制好,美味的饺子基本就做成功了,在家里包饺子基本都是我调馅,家人都说我调的馅包出的饺子好吃,其实,我个人认为,无论调制什么馅,最大程度的保持肉和菜本真的味道最好,调料无需太多、太杂,简单几味调料,就能调制出美味可口的馅料。

下面我就把我调制肉馅的做法与大家分享。

肉馅这样调制,适用于猪肉、牛肉、羊肉,做法步骤大同小异。

准备花椒水(一小把花椒放入碗中,加入刚开的水,盖上盖子焖一下,晾凉。或者把花椒放小锅中,加入凉水,煮开,晾凉。)                                                                                                                                                                            

买回来的肉馅(自己手工剁更好),加入食盐(食盐的量依照肉馅多少为准,也就是够腌肉馅的量,蔬菜还要另外放盐)、酱油、生抽、蚝油、十三香,(喜欢胡椒粉味道的可以加入胡椒粉,我不喜欢,所以我也从来不加)稍微搅拌一下,然后慢慢多次少量加入晾凉的花椒水,并且要朝一个方向搅拌,每次都要等水与肉充分融合后再加入水。(切忌一次性加很多水,要少量多次)

IMG_1048 (2).JPG

IMG_0801.JPG

把肉馅搅拌到富有粘性,有光泽和弹性,说明水和肉的比例刚刚好。这样的话基础肉馅就调制好了,腌制半个多小时以上就能使用了。(腌制时间可以适当长一些,这样方便肉馅入味。)

IMG_0802.JPG基础肉馅调好之后,依照自己的口味可以放入喜欢的蔬菜,比如大葱,萝卜,洋葱,芹菜,西葫芦等等等等,放入蔬菜后加入葱姜,熟油,在适当加入食盐(这次的食盐是给蔬菜准备的),最后淋上香油提味,就可以了,非常简单。

IMG_1172.JPG

IMG_1174.JPG这样调制的肉馅肉香味浓,还入味,馅料多汁,鲜嫩美味,包出的饺子特别好吃。

IMG_1189.JPG

而且我们加入的调味品都是家常普通常用调味品,简单几样,营养健康。如果您喜欢我的做法,可以按照这个步骤来试试,您一定能做出美味可口的水饺来。

IMG_1193.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