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好吃下饭的几道家常菜,做法简单,营养美味学会做给家人尝尝吧

香辣大虾

材料:大虾

做法:

1.虾清洗干净,剪去虾须,用针挑去沙线,用料酒和盐腌制;土豆去皮,却成条状,粗细就和小指那样就可以了。

2.土豆条沾适量淀粉,入锅炸制一下,炸到金黄即可捞出沥油;腌制好的虾沾上薄薄的一层干粉,平底锅里放适量油,将虾两面煎一下,时间不要长,变红就可以出锅;

椒麻鸡

做法:

1、选取宰杀洗净的三黄鸡150克,入锅先汆尽血沫,然后小火煮约40分钟,焖泡20分钟捞起晾凉,将冷却后的三黄鸡切成长7厘米,宽1.5厘米的块。

2、依次将泡菜水200克、味精7克、盐5克、鸡精5克、小米椒30克、青椒20克、鲜花椒10克、藤椒油40克调入盆中,搅拌均匀。

腊肉荷兰豆

食材:腊肉、荷兰豆、酱油、料酒、油

做法:

1、将腊肉用酱油、料酒、少许醋腌一下后,放微波炉大火5分钟即可;

2、锅下少许油,热后放加工的腊肉煸炒,这是为了让腊肉中的油尽可能炒出来;

清蒸金鲳鱼

做法

1.成品图。

2.金鲳鱼去内脏、鱼腮洗净。鱼身两面各划几刀。

3.鱼身撒盐,料酒按摩两分钟,放入葱、姜腌制15分钟。(鱼肚子里放些大块葱姜)

4.切葱丝、姜丝、辣椒丝备用。

5.锅里加水烧开,放入腌好的鱼,撒些姜丝,大火蒸8分钟,中途不要揭开锅盖。

6.鱼蒸好后取出,捡去葱和姜,淋上蒸鱼豉油。

7.重新撒上葱、姜、辣椒丝。

8.锅倒油烧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