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这道家常菜5分钟就上桌,汁鲜味美特别香!老少皆宜

一年四季,一日三餐,简简单单过日子,平平常常过生活。说起家常菜“番茄炒鸡蛋”在生活中必不可少,这道家常菜5分钟就上桌,汁鲜味美特别香!老少皆宜。

在没时间的时候炒上一盘不论是下酒还是下饭绝对算得上美味快手菜。这道菜也是自己最先学会的一道菜,从小吃到大竟也是百吃不厌,算是家常菜中的经典。

要说这道简单的家常菜要想做好吃首先选材很重要,小时候把番茄称之为西红柿,把当水果吃,汁水丰盈,酸酸甜甜的特好吃,现在市面上的番茄看着红艳艳的,切开之后表皮切面又白又硬,内芯似乎还没成熟,不仅少汁水不说,还少番茄香味,如今要吃到这样的番茄一定要多花几块钱来买有机番茄,还是可以吃到小时候的味道;而鸡蛋最好是要选土鸡蛋,几乎没有腥气。

除了选材之外番茄炒鸡蛋看似简单,但是不一定人人都可以做好吃,很多人只知道在炒菜时加入盐,有人还会加上味精,这样做都不对,经过多年的实践经验告诉大家,番茄炒鸡蛋时多加这2样,鸡蛋更嫩,菜更香!营养又下饭。

番茄炒鸡蛋

有机番茄2个、土鸡蛋3个、盐3克、白糖2克、猪油5克、植物油适量

制作步骤:

1、有机番茄7块钱一斤,但是味香汁甜,也是物有所值,有句俗语说“宁吃好桃一个,不吃烂桃一筐”。

首先来把番茄去皮,有两个方式:

一是把番茄顶端切十字花刀,放入开水中烫30秒钟后可以轻松沿着花刀开口处撕去番茄表皮。

二是番茄去蒂后,从蒂部插入一根木筷子,将其放在燃气灶上转动着烤上几秒钟后凉水一冲即可轻松撕去番茄表皮。

2、把撕去表皮的番茄切成块状。把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盐搅拌均匀。

3、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植物油,再加入少许的猪油烧至7成热。

4、倒入搅打好的鸡蛋液,待鸡蛋液微微定型就翻动鸡蛋成块状。

5、翻面后持续几秒钟即将煎蛋盛出装盘,这样炒出来的鸡蛋非常鲜嫩。

6、然后重新起锅加少许油烧热,下入番茄块中火翻炒,撒入少许盐和一丁点的白糖,翻炒至番茄变软。

7、加入开始炒好的鸡蛋一起稍加翻炒拌匀即可盛出。

8、这样做出来的“番茄炒鸡蛋”番茄汁水浓郁,鸡蛋鲜嫩,家常菜也是美味无比。

9、舀上一勺拌饭吃,别提多爽。掌握这方法即使最简单的“番茄炒鸡蛋”也可以让味蕾感动,家常的也是美味的。

小贴士:

1、番茄炒鸡蛋首先选材很重要:有机番茄、土鸡蛋,原汁原味。

2、调味料除了盐还要多加一味白糖,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增鲜。

3、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在植物油中加入少许猪油,可以增加煎蛋的鲜嫩与细软。

4、这道“番茄炒鸡蛋”千万别加味精,鸡蛋和味精是相克的,二者同炒会造成谷氨酸摄入过量,对消化神经不好!

5、最后注意煎炒的火候,中火翻炒,动作要快。

一蔬一菜发挥它最佳的原汁原味,也是对大自然的最大尊重,美食不可辜负。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如果本文对您有一点点的帮助,欢迎点赞、收藏、转发分享,那是对对原创美食作者“雨婷私厨”最大的鼓励与支持,也欢迎关注“雨婷私厨”,坚持每日更文,分享最实用的家常菜谱、食谱,让我们一起用最简单的食材,做出最美的味道。

本文图文皆为“雨婷私厨”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作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