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中国最顶级的饭局, 菜肴中不能有味精, 对服务员要求非常高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具有悠久的历史,拥有八大菜系,非常注重菜肴的色香味形,每个地方的菜肴也会有不同的特色。面对重要的饭局时,在餐桌上总能展现出一个地方的特色,有些菜肴非常具有文化内涵。那么你知道中国最顶级的饭局吗?这非国宴莫属。来看看国宴都吃些什么吧。

国宴主要与淮扬菜为基准,其中也融入了其他菜肴的特色,国宴上出现的国宴菜都是经过改良后的。而且国宴的选材也十分严格,以及对调味料的使用也有要求。

主要以盐为基础,如果是川菜,在辣味上就会进行一定的控制,如果是浙菜,也会控制糖的使用,所以出现在国宴上的菜肴都是较为清淡的菜肴。另外国宴上还不能使用味精,负责国宴的大厨们会通过其他的食材中提取。

国宴上的菜肴也突出了“三低一高”的特点,主要是低盐、低糖、低脂肪、高蛋白质。在选材上也非常珍贵,也较为精细,主要是想突出菜肴本身的味道。出现在国宴上的菜肴造型典雅,清淡鲜嫩,非常具有中国饮食文化特色。

而且对于上菜的服务员要求也非常高,在国宴之前,她们都会进行严格训练,对于人员筛选要求非很高。不仅要端庄美丽,同时还要会说外语,在上菜的时候,还要向贵宾介绍菜肴的特色,而且还要掌握上菜的顺序,每位贵宾都会配有专门的服务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