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香飘满屋的几道家常菜,解馋下饭,好吃的停不下嘴,越吃越过瘾

啤酒鸭炖鸡腿菇

做法

1.热锅小火加入花椒和干辣椒炒香

2.大火放入葱姜蒜炒香

3.放入焯过水的鸭肉

4.放入料酒极味鲜老抽爆炒

5.放入雪花啤酒

6.大火烧开之后再小火炖至没有汁

7.二十分钟后再放入鸡腿菇

干煸鸡

食材:半鸡肉、红辣椒、色拉油、盐、葱、姜、蒜、料酒、酱油、糖、芫荽少许。

做法:

1鸡一半,洗净剁碎小块,加盐和料酒腌20分钟。锅入油,小火慢慢煎至两面发黄,备用;

2。把配料(青椒和红椒,姜和大蒜片,洋葱和白片)倒入炸鸡片中炒一会儿。

香菇烧豆腐

材料:北豆腐1块、香菇250克、尖椒2个、油盐适量、蚝油1汤匙、葱1段、姜1片、大蒜2瓣、生抽1汤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

1.香菇切去伞柄,投洗干净,香菇伞盖有褶皱,先泡一下,再投洗,就能洗干净了

2.将香菇用刀片成两片待用,将豆腐切成小块,尖椒切成圈

3.锅加油烧热,下入豆腐块炸制,将豆腐块炸至金黄,浮起,捞出控油待用

4.将锅内油倒出,留少许底油,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爆香,下入香菇片翻炒,将香菇翻炒出香味,稍变软

5.下入炸好的豆腐块,淋入半碗水,再加入生抽,烧开,小火烧制入味,待烧制剩少许汤汁时,下入尖椒圈翻炒均匀

小炒猪肝

食材:猪肝半个,小葱2根,洋葱;蒜、姜、干辣椒适量;酱油2勺,蚝油1勺,淀粉1勺,料酒、盐、糖适量。

做法

1、猪肝切片以后,放在水中多冲洗几遍,放入碗中加入2勺料酒腌制10分钟。洋葱、小葱、姜、蒜干辣椒切碎备用。

2、猪肝挤干净水分,锅内加比较多的油,烧至8成热后,将猪肝放入炸至变色熟透。

3、锅内少许底油,加姜丝,蒜瓣,干辣椒爆香锅底。倒入洋葱煸炒片刻出香味,加入炸好的猪肝片,加入2勺酱油翻炒1分钟,1勺蚝油,少量的盐和糖调味,倒入小葱段大火翻炒2分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